希拉里首度民调落后 新州暂不敌桑德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3 10:20:14

希拉里首度民调落后 新州暂不敌桑德斯

美国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图片来源:法新社)

希拉里首度民调落后 新州暂不敌桑德斯
美国佛蒙特州独立参议员,2016年总统侯选人伯尼·桑德斯。(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信莲) 据法新社12日报道,美国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与反富豪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的政治理念分属两派,但在2016年总统选战都非核心看好人士;而两人12日都在提前投票州新罕布什尔州的民调领先同党对手,各自表现精彩。

分属政治两派的两位候选人,都是靠着选民对华盛顿的不满,对当权派的怀疑,以及对处于劣势、却能撼动总统选战的候选人的欣赏而声势大振,把他们的白宫对手比下去。这是当权派之前无法想象的2016年选战走向。

特朗普6日在共和党首场辩论会的表现引发争议之后,在富兰克林皮尔斯大学和波士顿先驱报(Franklin Pierce University/Boston Herald)对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选民所做的民调中,以18%支持率领先。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以13%紧追其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ORC民调公司12日公布的调查则显示,特朗普以22%支持率在另一个重要的提前投票州爱荷华州领先,而也是政治“菜鸟”的神经外科医师卡森(Ben Carson)则以14%排第二。

而根据富兰克林皮尔斯大学民调显示,自封为民主派社会主义者的桑德斯,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民主党选战中跃居领先,以44%支持率胜过希拉里·克林顿的37%。

前国务卿希拉里仍是各界一面倒认为可能代表民主党出马的参选人,在其它多份全国性民调也都领先,而这则是她首次在初选民调中落后对手。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