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工厂机器人“杀人” 焊接杆刺穿工人腹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3 10:15:09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信莲),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古尔冈的一家金属工厂8月12日发生一起机器人“杀死“工人事故。

据悉,这名工人工作当中过于接近机器人。机器手臂中伸出焊接杆,直接刺穿其腹部。有消息称,工厂方面立即将其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但他到达时已经死亡。不过,也有警察表示,工人在事故现场当场死亡。

遇难工人名叫拉姆吉•拉尔,现年24岁,来自北方邦的温瑙市,已经入职一年半,一年前刚结婚。拉尔是一名焊工,平时打交道的就是焊接机器和焊接机器人生产线。事故发生时,大约有63名工人和39部机器人也在同时作业。

一名同事说:“机器人事先设定好的程序就是拿起金属板进行焊接。有个板歪了,拉尔从后面伸出手想把它调好。就在这时,这设备上的焊接杆刺穿了拉尔的腹部。”另一名同事说,如果拉尔从前面探过去,而且没有弯腰的话,事故就不会发生。

当地一个工会组织的秘书长说:“管理疏忽才是事故发生的原因。没有人来保证机器人不会发生事故。我们要求赔偿,并对事故进行调查。”另外,公会还要求给所有的机器人添加安全措施,确保事故不再发生。

一名警察表示,警方正在观看监控视频,同时也在工厂询问情况。另外,当地助理警察局长表示,这家公司和承包商涉嫌管理疏忽致人死亡,因此已被记录在案。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