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三项指控下周将到期 阿桑奇有望摆脱性侵罪名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2 19:15:56

瑞典三项指控下周将到期 阿桑奇有望摆脱性侵罪名
瑞典对阿桑奇的三项性侵指控将在下周到期。(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欧叶) 据英国媒体8月11日 报道,瑞典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三项性侵指控将在下周到期。而瑞典政府提出与厄瓜多尔进行协商,希望瑞典检察官能在英国约谈阿桑奇。

瑞典共对阿桑奇提出四项指控,其中涉及暴力性侵、为期五年的三项指控即将在下周到期。瑞典检察官称,指控时间过期意味着阿桑奇有望脱身。

日前瑞典提出与厄瓜多尔进行直接对话,希望能允许瑞典检察官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内与阿桑奇进行约谈,试图结束两国之间长期的僵局。但这并不能改变针对阿桑奇的指控即将到期的事实。

此前两国互相指责对方阻碍案件进展,瑞典司法部希望通过协商让两国在法律援助上达成基本共识。负责该案的司法部高级官员表示,与厄瓜多尔的对话将决定案件是否能有进展。此举被视为瑞典政府的一次让步。

2010年8月,瑞典对阿桑奇提出包括性侵在内的多项指控。阿桑奇否认了性侵指控,拒绝引渡回瑞典,并坚持在英国受审,称担心自己可能被转移到美国并面临间谍指控。

2012年6月,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对阿桑奇提供政治庇护。过去三年多的时间里,伦敦警察厅为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外监控他的动向,已经花费了1000多万英镑。这使得英国政府也越来越讨厌这种僵局。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