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布狠批希拉里外交政策 称其对伊乱局不作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2 16:24:17

 

杰布狠批希拉里外交政策 称其对伊乱局不作为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杰布·布什,在经过一幅巨幅美国前总统里根肖像画时挥手致意。(图片来源:《新闻周刊》)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康锦谦)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下午9时,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杰布·布什在加利福尼亚州西米谷市的里根总统图书馆发表了演讲,阐述其外交政策,在演讲中他宣称,如当选美国总统,他将以强硬态度对待“伊斯兰国”的威胁。同时,杰布还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伊拉克问题上的“袖手旁观”进行了猛烈地抨击。

演讲中,杰布将“伊斯兰国”(ISIS)称作“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邪恶力量。”并承诺:“(我)若当选总统,面对伊斯兰国的威胁将绝不妥协。”他还表示,“我们要毫不犹豫的打击ISIS,并帮助伊叙数百万人营造一个和平安定的生活环境。”

杰布对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政策也提出了批评,称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太过依赖空袭,根本无法有效改变形势。

他说:“我们不能仅对恐怖分子每次发起的行动进行简单的回应,而是要利用我们的每一处优势展开猛烈攻势,保持优势,并击败他们。美国应该与盟友密切合作,以便在这一重要地区再次取得领先优势。”

外交一向被认为是希拉里竞选的一大优势,而对杰布来说却很敏感,因为他的哥哥,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曾在2003年以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对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发动了一场战争,而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却从未被找到。此次杰布“反守为攻”,以外交问题为焦点,将矛头指向了他的竞选对手。

杰布在当天演讲中激烈地指责奥巴马与希拉里在中东问题上的政策,称正是美军从伊拉克的过早撤出导致伊拉克的政权“真空”,给“伊斯兰国”留下了发展崛起的机会。

杰布说:“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我们的国务卿希拉里在哪儿呢?她跟着总统奥巴马一起推动撤军,将之前在伊拉克取得的功绩算作自己的功劳,而当美国与盟友军队来之不易的胜利付之东流的时候,她则选择袖手旁观。”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