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薪水消费高 22岁联合国实习生被迫睡帐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2 10:38:57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信莲)据外媒8月11日报道,作为联合国无薪水的实习生,22岁的新西兰小伙戴维•海德(David Hyde)因没钱在消费高的瑞士租房,不得不住在帐篷里。

海德一直居住在一小块地上,这里可以俯瞰离联合国海滩俱乐部不远的日内瓦湖,那里是有钱的员工们享受日光浴、划桨和品酒的地方。

海德的窘境引起了瑞士当地报纸《日内瓦论坛报》的注意,该报报道了海德周末如何艰难应对暴风雨的故事。他坦承自己在商场挑选的并不是最防水的帐篷,那天,他搭帐篷的地方已经湿透。

虽然如此,到了早上,海德还是不得不一如既往穿上西装,收起帐篷,打包好煤气炉和其他稀少的随身物品,继续他在联合国没有薪水的工作。

瑞士是全球知名消费最高的城市,海德原本也想租房,但发现租金超出自己的能力范畴,所以不得不住在帐篷里。“也许我来这儿有点太天真,但我实在对这个政策(不付给实习生薪水)很愤怒。”海德说。

“日内瓦实习生协会”(Geneva Interns Association)一直在呼吁联合国和相关的日内瓦国际组织(如国际劳工组织)改变方式。

该协会在今年五一劳动节的时候组织了一场游行,希望引起外界对联合国不付实习生薪水问题的注意,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面前,他们痛陈年轻人如何被一个本该树立榜样的组织所剥削。

协会尖锐指出了联合国的“矛盾”,称联合国在全球宣扬消除歧视、多元化和包容的理念,但却并没有把这些价值用在自己的员工上。

联合国驻日内瓦新闻处负责人艾哈迈德•法齐(Ahmad Fawzi)称,联合国及其日内瓦办事处每年会雇佣162名实习生,每个机构自行决定是否付给实习生工资。但据“日内瓦实习生协会”调查,2013年68.5%的实习生没有得到薪水。而瑞士联邦劳工条例不适用于联合国及其附属机构。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