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议员:南海天然气可供菲电20年 保护资源抵抗中国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1 16:41:34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信莲) 据菲律宾《马尼拉时报》报道,菲律宾液化石油气营销协会(LPG-MA)9日声称,南海的天然气资源蕴藏着巨大的清洁能源,足以为菲律宾全国供应电力20年之久,要求政府妥善保护南海资源。

就目前而言,菲律宾的电力约有34.4%来自煤炭、19.07%来自水力、17.66%来自天然气、17.30%来自石油、10.28%来自地热,另有1.29%来自生物柴油、太阳能以及风力。

巴拉望省西北部于1991年发现了马拉帕亚海上气田(Malampaya offshore gas field),该气田已经在2002年开始投入运作,透过海底管道可以把天然气输送到吕宋岛西南部的八打雁省,发电量共计达单位为万瓦(MW)的三座发电厂。马拉帕亚海上气田的蕴藏量目前约有3.2万亿立方英尺,预计于2024年至2030年期间耗尽。

菲律宾众议院少数党副领袖、LPG-MA的众议员阿内尔·泰(Arnel Ty)日前表示,位于勒道滩的茉莉花油田(Sampaguita field)的天然气储量达4.6万亿立方英尺。该油田距离西北巴拉望海域仅约80海里(约为148千米)

泰(Arnel Ty)说,南海菲国区域据信还有多座与马拉帕亚类似的油田,现在已经开发了一座,而只需要再多开发三座就可以给本国带来许多经济及环境的利处,包括节省外汇支出、降低电费、有助环保以及稳定全国能源供应等。

他强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守护200英里(约为322千米)的专属经济区及相邻地区的理由之一…我们必须抵御来自中国及其他国家的威胁”。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