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指他信出言不逊拟撤销其警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1 10:42:44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信莲)据泰国《曼谷邮报》8月11日报道,由于泰国皇家警察局对撤销前总理他信在警察部队的职衔一事提出疑问,现任总理巴育要求司法部重新审查相关法律框架。

“我不是站在他信那边。我不得不重新讨论撤销他信的警衔一事,因为我们必须得弄清楚撤销警衔过程中会面临哪些阻碍,”巴育10日接受采访时说,“有些人认为只有现任警察官员才能被撤销警衔。”他信曾在1973年至1987年担任警队中校。

当被问及政府方面是否会担忧撤销他信的警衔可能会触发新一波的政治紧张局势时,巴育干净利落地回答道:“我不会担忧这一点。”他说,启动撤销他信警衔的相关程序是因为他信出言不逊伤害了泰国的国家声誉,这使得政府必须要采取行动。

巴育呼吁外界理解、体谅处理此事的政府官员,他说这些官员正在重压之下工作。此外,巴育还提醒警察总长宋育小心处理这一敏感事宜。

今年5月,巴育在韩国首都首尔参加亚洲领导人大会,其间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韩国《朝鲜日报》的采访。据美媒报道称,他信向《朝鲜日报》暗示,去年推翻他的妹妹英拉领导的政府的政变由泰国国王任命的咨询机关枢密院策划。泰国外交部随后表示,他信的言辞严重影响国家安全和尊严,因此吊销他的两本护照。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