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蔬菜丰收 太空人首次尝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1 07:37:44

国际空间站蔬菜丰收 太空人首次尝鲜
10日,国际空间站(ISS)上的航天员首度品尝在太空种植的蔬菜。(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10日,国际空间站(ISS)上的航天员首度品尝在太空种植的蔬菜,科学家表示,这意味人类未来进行长期太空探测任务时能够自行种植作物,向派人探测火星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声明说:“这是NASA航天员的菜单上破天荒第一次,正式出现在微重力环境下种植的新鲜食物。”航天员去年就种过生菜,但并没有食用,而是送回地球接受食品安全检验。

NASA发言人说,美国航天员凯利(Scott Kelly)和其它人在美东时间10日上午11时15分至12时)品尝这些红萝蔓生菜,过程透过NASA电视台转播。NASA表示,如果太空探测人员离开地球后能够自己种植食物,在持续数月或甚至数年的深太空探测任务中将有更强生存能力。

美国航天员对能够享用这种蔬菜颇感兴奋,凯利和林格伦(Kjell Lindgren)两人都在推特分享了这种太空蔬菜的画面。两人都大赞“太空生菜”好味道。

NASA有人在推特留言,改写1969年美国航天员阿姆斯特朗踏足月球时说的名句“个人一小步,人类一大步”(One small step for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形容吃太空菜创举为“个人一小口,人类一大叶”(One small bite for a man, one giant leaf for mankind.)。

这些生菜是以太空站上的Veggie植物种植系统种成,这套系统在肯尼迪太空中心测试过,而所种植物也经过安全检查。但为防万一,这次收成的半数将会送回地球作更多检验。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