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案一周年枪声再起多人受伤 当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1 07:18:02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信莲)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星期日(10日),密苏里州城市弗格森举行游行,纪念手无寸铁的非裔青年布朗被一名白人警察射杀一周年,而就在当天晚间,枪声再次在弗格森响起。

弗格森市所在的圣路易斯县当局星期一下午宣布,由于发生的几起暴力事件,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由于弗格森市昨晚发生的暴力和骚乱,及其对人身和财产构成的潜在伤害,我以县执行官的身份宣布,立即进入紧急状态。” 县执行官史蒂夫•斯腾格表示。

根据该命令,圣路易斯县警长贝尔玛当即负责统管弗格森市警力。

据今日美国报道,圣路易斯县警方星期一逮捕了56名在Thomas F. Eagleton法院外集会抗议者。该抗议是当天多起抗议中的一个,不少神职人员参与。据报道,他们是有意被警方逮捕。

周一凌晨的枪击现场照片显示,一名非裔男子倒在地上,手被拷在背后,身上衣服血迹斑斑。据当地媒体报道,该男子的身份由其父亲证实,他名叫小泰伦·哈里斯(Tyrone Harris Junior),18岁,是布朗生前在学校的好友。

圣路易斯县警方称,哈里斯用一把偷来的手枪向4名便衣警察开枪。4名警员于是开枪回击,哈里斯身重数弹,“受重伤,情况不稳定”,随后被紧急送医抢救。4名警员事后暂被停职。

这起枪击事件后,圣路易斯县警方发推特显示,两辆警车被子弹击中。

圣路易斯县警长贝尔玛表示,有一小撮人正在蓄意破坏和平,制造冲突。

此外,弗格森警方还表示,两名年龄分别17岁和19岁的男子于当天凌晨2点15左右遭到枪击,嫌犯身着红色帽衫,从一辆车后座开枪。两名男子胸部中弹,被送医治疗,伤情不危及生命。

圣路易斯县警方宣布,过去三天以来,已有三名警员受伤,五人被捕,部分财产遭到损失。

当天的纪念活动有数以百计民众参加,纪念活动起初以和平方式进行,当地警察对游行者没有过多干涉。但在当晚,数十名示威者开始闹事,试图堵塞交通,打砸路边窗户玻璃,抢劫商店。有报道称,发生了几阵枪响,总共开枪超过20次。

另据CNN报道,当地两个组织打算在10日举行“非暴力反抗”活动。先前发生的类似活动中,当地多条公路遭示威者堵截,多家大型商店被迫关闭。弗格森及其所在的圣路易斯县政府官员说,他们正在为发生破坏行为做准备,但预计破坏严重程度不及去年11月威尔逊被免于起诉时发生的骚乱。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