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妻打击 已故新加坡国父李光耀晚年曾想安乐死

作者:蔡东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0 17:19:19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信莲)据法新社报道,已故新加坡国父李光耀的女儿李玮玲10日在新加坡「海峡时报」专栏文章中披露,李光耀在爱妻撒手人寰后伤心欲绝,在他生命的最后岁月,曾向医疗团队提及安乐死的可能性。

丧妻打击 已故新加坡国父李光耀晚年曾想安乐死
李光耀晚年曾想安乐死

本身也是一名医生的李玮玲在新加坡欢庆独立50周年翌日在专栏中写道,“母亲逝世后,父亲生命中的最后岁月身心都备受煎熬。”

李玮玲写道:“他向医疗团队提及想安乐死,但他们向他表示,安乐死在新加坡是不合法的。我还向他说,即使我在其他国家为他进行安乐死,也是违法之举。”

李玮玲身为新加坡“国立神经科学研究所”(National Neuroscience Institute)顾问,她偶而在报纸上撰写的这篇专栏,让外界得以一窥新加坡最具影响力家族的私生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是李玮玲的长兄。

李光耀因严重肺炎而入院,缠绵病榻多时,不幸于3月23日逝世,享寿91岁,他的过世让新加坡民众悲痛不已。

在2013年出版的一书中,李光耀曾表示身体日渐羸弱,只盼早日解脱。

李光耀与妻子柯玉芝结缡63年,柯玉芝于2010年病逝后,李光耀明显迅速衰老,在他生命中最后的岁月,李光耀也鲜少在公共场合露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