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被强征求偿17年未果 印度2.5万农民请求自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0 17:00:27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信莲) 据印度媒体8月10日报道,在印度北部城市马图拉,大约2.5万名农民因土地遭强制征收、抗争求偿17年未果,竟在9日寻求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批准其在8月15日“独立日”上吊自杀。

来自马图拉市11个村庄的这些农民,他们名下共700英亩的土地在1998年政府兴建戈库尔拦河堰时被淹。17年来,他们一直在寻求政府补偿。

民族志工组织是印度的一个印度教民主主义团体,该组织的分支“印度农民工会”代理了马图拉农民的诉求、带领他们向政府寻求补偿。在2014年11月,情绪激动的农民们险遭当局子弹对待。“印度农民工会”秘书长孔瓦尔•尼沙德表示:“今年2月农民进行绝食静坐抗议时,政府官员承诺会在一个月内给出解决方案,但这一承诺至今没有兑现。相反,一些抗议者还被扣上掠夺和抢劫的罪名含冤入狱。”

据评估,印度政府应为这700英亩(约283公顷)土地向约2.5万名农民补偿8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8亿)。“尽管当局曾多次作出保证、且此事还被提交至国会,但政府却继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尼沙德说,由于求偿无望,这11个村庄的农民们9日联名致信总统慕克吉,请求其准许他们上吊自杀。

印度媒体称,请求总统慕克吉赐准自杀俨然成为一股“新的潮流”,就在马图拉农民请求自杀几天前,在相隔175公里外的瓜廖尔市,“马德雅省专业考试局”舞弊案遭关押的70名被告请求总统同意他们自杀。

近年来,印度农民自杀问题日益严重,平均每40分钟就有一名农民自杀。今年上半年气候反常降雨过多,导致印度10多个邦的数百万公顷土地受影响,农民自杀率明显上升。在问题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今年上半年已有1300名农民自杀。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