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头发保养犯了哪些错?赫本御用保养师指点迷津

作者:爱新闻 王琳BIST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0 13:37:57

你的头发保养犯了哪些错?赫本御用保养师指点迷津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信莲)要避免头发毛糙,就不要完全洗掉护发素,也从不要在干发上使用精油。

这是我们基本每天都要做的事,但在日渐频繁的“糙发日”背后,到底是你用错了梳子、洗发露、护发素,还是造型产品呢?

事实上,我们洗头发、设计头发的某些方式的确有误。这些错误方式会让你的头发从原本柔顺有光泽的状态,变得受损,而且暗淡无光。女性呼吁护发品牌菲利普·金斯利的毛发学专家菲利普·金斯利——被誉为挽救了奥黛丽·赫本头发的人——分享关于头发保养的小知识,告诉大家到底做错了什么,并指引他们用正确的方式来养发。

避开鬃毛刷

鬃毛刷已经成为每位女性的秘密头发武器,甚至英国超模卡拉·迪瓦伊也将它列为必备工具。但专家建议,由于鬃毛对于头发来说过硬,所以最好不要使用带鬃毛的梳子来疏通打结的头发。

那么,不用鬃毛刷,该用什么呢?专家推荐,在洗澡时使用护发素之前,要坚持使用宽齿梳梳头。专家称,这样会使头发通顺,帮助防止头发受损,因为这样做能闭合发干。

不要把护发素完全洗掉

有一个洗头的正确方式——很多人都做错了。首先,完全润湿头发。这样,不仅能减少洗发露的用量,而且,水还有助于洗发露将脏东西洗出来,也就是说,这样做更有效。在完成这步之后,在两只手掌上擦上少量洗发露,然后将洗发露均匀擦在发根部。轻柔按摩头皮约一分钟,让泡沫顺着头发流下。

不要把头发盘堆在头顶,因为这样会造成头发打结。把洗发露完全冲掉很重要。毛糙发质最普遍的一个原因就是洗发露没有冲净。但专家建议,不要把护发素完全冲掉,因为要让护发素的保湿性发挥作用。很多女性在用完护发素后冲的时间太长,这样护发素就失去了自身的作用。

你的头发保养犯了哪些错?赫本御用保养师指点迷津

不要在干头发上使用纯油

在头发或头皮上使用纯油,因为这会导致头发油腻,从而造成困扰。纯油只会黏在头发上,并不会渗入发丝。油性乳液含有大量的聚硅酮,起初会让你的头发看起来更好,长期使用则会让头发变得干燥。

我们要选择调配成水性产品的高品质精油(也就是乳霜),它对所有发质都很有益处,可以改善发质,提高头发光泽度。

浓密头发需多种产品搭配使用

浓密头发易毛糙,而且经常容易弯曲,不好打理。所以使用的产品要能柔顺发质,增强头发光泽度,让头发打理起来比较容易。毛糙头发也更具渗透性。因此,一款能增加水分的产品对头发的观感和手感特别重要。而一种产品无法兼具所有这些功能,因此,关键是要选择适合你需要的多种不同产品,组合起来使用。

对于毛糙发质,特别要注意洗发露和护发素的使用。好的成分包括巴巴苏仁油、甘油和维生素B5。至于造型产品,要使用含有多种混合油的精油,比如橄榄油和蓖麻籽油。

了解“有机”洗发露

如果你希望找到一款真正无添加的天然产品,那么它肯定要被保存在冰箱里,保质期大概一周。我不是说这些产品不好,而是市场上的那些说法都是误导消费者的。

这基本就是一种市场营销手段。很多人认为贴着“天然”或“有机”标签的产品对他们更好。事实上,一种产品,只要含有一点点天然或有机成分,商家都会这么介绍。而其他成分,基本都与其他产品一样。即使配方里含有大量的有机成分,那么其中一定也有防腐剂和稳定剂,因为要防止洗发露变臭、变色、变稀和分解——或许用量还会更多。

不要总用一款洗发露

这并不是说,你的头发适应了一款洗发露,它就不起作用了。通常,你需要变更洗发露是因为你的头发已经变了。比如,你可能剪发、染发了,可能做过蓬松,可能拉直了,也可能是头发长长了。也可能是季节有所变化,变得更潮湿,太阳更强烈,或者空气更干燥了。此外,因为近期生病或来例假,你的健康状况或荷尔蒙水平也会不同。

头发护理是一种新型皮肤护理

整体来看,我们比以前更加关心自己的头发了。人们开始意识到跟头发健康相关的头皮健康和综合健康了。因此,我们在产品使用方面已经发生了一大转变——从刚开始使用单一产品解决问题,到使用特定产品来滋养改善头皮和头发。这跟我们的皮肤保养类似。

为了满足这些需求,市场上出现了大量产品,如发膜、去屑发膜、去屑爽肤水等,以及滋养头发内部的营养增补剂。

(编辑: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