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3起暴力袭击 数百人伤亡

作者:徐伟 来源:人民网
2015-08-08 17:55:59

  人民网伊斯兰堡8月8日电(记者 徐伟)喀布尔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7日当天发生3起暴力袭击,已造成至少42人死亡,逾400人受伤。

  报道指出,喀布尔东部一军营附近7日凌晨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导致15名平民死亡,约400人受伤。喀布尔西部的警察学院附近当晚早些时候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6名警察学员死亡,另有27人受伤。此外,喀布尔北部的一处美国军事基地当晚发生另一起爆炸袭击,阿富汗安全部队同袭击者之间爆发了枪战。北约驻阿富汗“坚定支持”任务团8日发表声明称,袭击造成1名“坚定支持”任务成员和2名武装分子死亡。截至记者发稿时,阿富汗塔利班已宣布制造了针对警察学院的袭击,但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另外两起袭击负责。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自2009年开始记录阿富汗平民的伤亡情况。记录显示,2009年1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阿富汗国内的武装冲突已造成1.9万余名平民丧生,另有3.3万名平民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