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45年 阿尔卑斯山马特峰发现日本登山者遗骸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7 15:29:29

失踪45年 阿尔卑斯山马特峰发现日本登山者遗骸

警方展示了一只散落在遇难登山者身旁的登山鞋。(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欧叶)综合外媒报道,近日警方宣布在阿尔卑斯山脉马特峰发现了两具遗骸。经DNA检测证实,这两具遗骸属于45年前在此失踪的两名日本登山者。

遗骸发现于海拔2,800米的位置,随着冰山融化,这些原本被冰雪覆盖的遇难者遗骸露出表面。

据法新社报道,瑞士日内瓦的日本领事馆已确认两名遇难登山者分别名为及川道穗和小林公之,1970年8月两人失踪时年仅22岁和21岁。

日本驻瑞士日内瓦领事馆协助警方比对了遗骸上的DNA残留与失踪者家属的DNA,比对结果证明了其身份。

随着全球变暖,阿尔卑斯山脉的冰雪溶解,不少失踪多年的登山者遗骸被发现。

2013年一名山区救援直升机的飞行员在马特峰附近发现了失踪于1979年的英国登山者乔纳森•康维尔的遗骸与登山器材。

去年,在阿尔卑斯山脉伯尼兹山发现了失踪已达40年之久的捷克登山者的遗骸。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