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设计师将对东京奥运会徽提起诉讼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7 13:17:11

比利时设计师将对东京奥运会徽提起诉讼

东京奥运会会徽(左)涉嫌抄袭比利时烈日剧场标志(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官方会徽被指抄袭与比利时列日剧场标志一事,该标志的设计者6日发表声明,表示将于10日前后向比利时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国际奥委会(IOC)停止使用该会徽。

设计东京奥运会会徽的艺术总监佐野研二郎5日召开记者会否认剽窃。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当天与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举行会谈,正式决定继续使用该会徽。

剧场标志设计师奥利维耶•德比在声明中表示,法庭辩论或将在6个月内展开。但是考虑到对判决上诉,问题的最终解决可能会旷日持久。

德比还在声明中称“佐野并未做出能证明其制作过程的说明”,“从目前情况来看他无法在法律上主张其独创性”。德比认为该会徽可能模仿了早先公布的剧场标志,侵犯了其著作权。

德比和列日剧场7月31日致信IOC及日本奥委会(JOC),要求停止使用会徽,并称如果不在8天之内做出回应,将采取法律手段。

对于该声明,IOC新闻官6日表示“将在确认实际情况后决定是否做出应对”。此前IOC曾就会徽问题表示“已做过常规的国际注册商标确认”,认为其不存在问题。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