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欧美制裁 俄罗斯销毁数百吨禁止进口农产品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7 11:22:38

反击欧美制裁 俄罗斯销毁数百吨禁止进口农产品
当地时间8月6日,俄罗斯销毁数百吨奶酪、猪肉、西红柿等禁止进口的农产品。(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欧叶)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俄罗斯销毁数百吨奶酪、猪肉、西红柿等禁止进口的农产品,这些农产品或被焚毁,或被拖拉机轧毁。

此举源于俄罗斯总统普京于7月29日签署的法令,法令决定从8月6日起销毁从制裁俄国家进口的农产品,该法令指出,从对俄实施制裁国家进口的农产品、原料、食品等必须销毁。俄罗斯对外国农产品限制的禁令是针对克里米亚行动后美国及欧盟对俄罗斯进行的经济制裁行为。

俄罗斯政府销毁农产品的行为遭到了相关反贫困组织人士的严重抗议,称这些被销毁的粮食应该被用来援助贫困地区。另外有超过28.5万名网民自发签署网上请愿书请求俄政府将这些粮食分发给需要帮助的人民,请愿书称销毁农产品的行为将使农产品价格进一步提高并继续恶化粮食短缺的局面。

俄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表示目前仍有2000万俄罗斯公民处在贫困线以下,并讽刺称销毁大量食品是“真正的人道主义胜利”。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