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缺席小乔治生日媒体猜测女王王妃关系紧张

作者:姜宜林 来源:环球网
2015-08-06 20:0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aufeminin.com”8月3日报道,媒体猜测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凯特王妃之间矛盾重重。最新迹象为,7月22日乔治小王子生日时,作为奶奶的女王并没有现身这次盛大的皇室派对。

  7月22日是英国乔治小王子的两岁生日。在这一皇室成员团聚欢庆的盛大时刻,女王缺席引起众人的注意和猜测。据媒体消息,女王此次缺席爱孙生日是因为她和凯特王妃关系不和。尽管女王并未现身,但菲利普亲王出席了生日宴。很显然,女王缺席会引起凯特不满,并将进一步加深二人之间的矛盾。

  近年来,不断有八卦小报报道女王和王妃之间的相处并不和睦。事实上,女王一直对凯特的平民出身、及其父母介入乔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公主的教育心存芥蒂。

  这也并非女王与王妃间首次不和。数天前,美国新闻周刊报《每日野兽》的记者就爆料,称凯特所有的造型都必须要事先经过女王过目批准。早在5月,媒体就曾报道女王因不满凯特王妃的“平民举止”、曾对她进行严厉约束。此外,女王也对凯特母乳喂养的决定表示不满,并对凯特于夏洛特出生后住在Anmer Hall颇有微词。

  报道指出,这并不是发生在女王身上的第一次争端。之前的戴安娜王妃与女王的关系也并不融洽。女王曾经指责戴安娜王妃的行为方式和她“平民”的教育方式。女王与戴安娜王妃的矛盾顶峰是在戴安娜接受电视采访时,爆料查尔斯王子不忠以及他无统治能力。女王盛怒之下宣布撤销戴安娜王妃的皇室封号,并敦促戴安娜与查尔斯王子早日办妥离婚手续。即便如今在女王视线中的是凯特王妃,这段关系是否会重蹈戴安娜王妃的覆辙也未可知。(实习编译:姜宜林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