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称是否再进行核试验要看美方态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8-06 19:13:00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韩媒报道,朝鲜官员于当地时间6日在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上表示,朝鲜半岛局势恶化的责任完全在于美国。此外,朝方还称该国有可能进行核试验,敦促美国改变对朝政策。不过,朝鲜方面未对韩媒报道的上述消息予以证实。

  报道称,朝鲜国际机构局副局长、前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李东日6日在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召开记者会,以朝鲜外务相李洙墉发言人身份介绍李洙墉在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对于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的可能性,李东日表示,这完全取决于美国态度,“为了让朝鲜主权和人民不受到核威胁,朝鲜只能选择采取自卫性的方案”。韩媒称,朝方此番话是在暗示,美国如果继续施压,朝可能进行新一轮核试验。

  各国对朝鲜在今年10月10日劳动党建党70周年之际可能发射远程导弹表示关注,李东日对此表示,这是朝鲜的“主权事项”,朝鲜将继续为科学和经济发展发射“人造卫星”。

  李东日介绍说,李洙墉在讲话中强调,如果美国为了恢复在亚太地区的霸权而继续以朝鲜为借口增强军事力量、加强军事同盟,必然会引发“第二次朝鲜战争”。不管美国作出何种选择,朝鲜始终拥有对抗任何战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