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威胁称若叙政府军打击反政府武装 美将出面干预

作者:甄权铨 来源:环球网
2015-08-06 18:5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4小时”电视台8月5日报道,近日,美国白宫就叙利亚局势发表言论,称叙总统巴沙尔的军队如若袭击接受美军训练的叙反政府武装,美军将采取必要措施进行干预。

  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国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保护接受美国训练的叙利亚“温和反对派”武装,即使对方是忠于巴沙尔·阿萨德总统的叙利亚政府军也不例外。该发言人认为,叙利亚政府军不应“干扰”由美军训练、并于7月中旬进入叙利亚境内抗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反政府武装。如若不然,美国将采取相应的“额外措施”保护上述武装,如空中打击叙政府军等。

  美方此番表态激起俄罗斯方面的反对。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造访卡塔尔时,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在叙国境内保护反政府武装、针对叙政府军的军事行动,会对当前形势造成反效果。

  尽管叙利亚政府目前并未针对此事做出正式回应,但叙利亚媒体纷纷指责华盛顿的“虚伪与自负”。叙利亚官方媒体表示,无论哪种反对势力,叙利亚政府军都将与其斗争到底。(实习编译:甄权铨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