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基地组织号召对美国发动新一轮袭击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18:02:54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欧叶)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也门基地组织分支日前发布两则恐怖公告,称赞近日针对西方国家采取的单独袭击,并号召发动更多袭击,以美国为首要攻击目标。

据一封疑似由基地组织炸弹制造专家易卜拉欣•阿西里所写的信中说:“我们强烈要求在美国本土及以外地区袭击美国。”

美国媒体称尽管目前不能确定信件就是阿西里本人所写,但已引起中东媒体研究所和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等追踪恐怖行动的机构的关注。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另一名高级领导卡莱德•巴塔费在一则视频中也发表类似声明。尽管内容相似,然后巴塔费并未说视频与阿西里有何关联。

美国一名反恐官员称也门基地组织新任头目接手后扬言威胁西方利益,其言辞与信件内容一致。

目前已有人悬赏500万捉拿阿西里。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信确实是阿西里所写,那么他无疑在用生命冒险。

美国企业研究所的凯瑟琳•齐默尔曼表示,如果信件是由阿西里所写,那么通过快递信息、信件上的电子签章等就可以追踪到他本人。过去几个月内,美国无人机已经连续杀死也门基地组织多名头目。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