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封锁857个色情网站被骂惨 禁令实施数日即作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15:16:30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信莲)印度政府日前大动作封锁857个色情网站,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口诛笔伐。据印度媒体8月4日报道,在国内强烈的抗议声下,印度当局作出妥协、下令部分解除禁令,宣布仅封杀有儿童色情内容的相关网站。

这件事情的原委起于7月31日,在印度最高法院的授意下,印度通信和信息技术部对857个存在“不道德和不得体”内容的色情网站实施封杀,通过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对网站进行封锁,当用户尝试接入遭禁网站时,屏幕上会出现“根据印度电信部的要求,您请求的URL访问已被禁止”的字样。

然而,此举却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印度民众的强烈反弹,指责政府干涉个人自由,也无益解决强暴问题。有些人称,一些根本没有色情内容的网站也被无辜查封。甚至连一些高官都站出来表达对禁令的反对。

迫于外界压力,印度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普拉萨德4日告诉媒体记者,禁令将被部分解除,不包含儿童色情内容的网站不会遭到封锁。为了控制事态发展,普拉萨德当天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会谈,与会者包括印度电信管理局主席夏尔马和印度副总检察长阿南德。

普拉萨德解释称,通信和信息技术部封锁大批色情网站是应最高法院的要求,最高法院下令其对诉愿人列出的857个色情网站采取行动。他还试图“讨好”网民:“政府赞同社交媒体的传播理念。我们成立了政务网站向印度人民征求其对于国家发展蓝图的意见和建议,现在已经有十几万民众参与进来。”

对于政府的“出尔反尔”,印度媒体评论称,封杀禁令实施数日就宣告作废,当局还备受多方指责,这是政府“笨手笨脚”的体现,“摇摆不定的当局被迫重新审视自己的决定”。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