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01岁半盲老太开坦克庆生 跳伞或成下一愿望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11:28:44

英国101岁半盲老太开坦克庆生 跳伞或成下一愿望
英国南威尔士101岁老太希尔达开坦克庆祝生日。(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高晴)101岁在你心中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老态龙钟步履蹒跚?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日报道,英国南威尔士一位101岁的老太太近日选择了一种十分大胆又别致的方式庆祝生日:开坦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位老人有一只眼睛是看不见的。

希尔达·杰克逊曾经是一名护士,现在已经是11个孩子的曾祖母。开一辆FV432坦克庆生,哪怕仅几米,一直是她的愿望。当地时间8月2日,她终于在阿斯克坦克学校如愿以偿,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过了一把坦克瘾,最后还不忘坐在驾驶舱内喝上一杯雪莉酒。该学校负责人表示:“希尔达是我们这里迄今为止年纪最大的坦克驾驶员,我们对她表示钦佩。”

希尔达72岁的女儿玛格丽特·奥斯汀表示,母亲过去几次生日都曾想过以这种方式庆祝,但由于健康问题一直未能如愿。玛格丽特称,尽管指导人员表示有些担心,但母亲还是坚持发动了坦克,“她既惊讶又兴奋,她原来还担心坦克声音太大自己会承受不住”。

据报道,希尔达向来对驾驶十分痴迷,20世纪50年代她曾驾车环游欧洲,历时5个月。现在尽管已经101岁高龄,希尔达似乎还有更为“狂野”的愿望——跳伞。玛格丽特说:“当注意到坦克学校里的飞机时,她说想乘坐其中一架然后飞向天空。她的思想非常积极活跃。”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