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铁员工一月内再次全面大罢工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06 06:01:08

中国日报伦敦8月6日电(记者 张春燕)当地时间8月5日傍晚,英国首都伦敦地铁员工开始举行为期24小时的大罢工,这是一个月之内的第二次大面积罢工,将给伦敦交通造成严重不利的影响。

参加罢工的包括地铁系统全部四个工会,对伦敦地铁服务的影响将持续8月6日全天。伦敦交通局说,他们将在地铁罢工期间增加公共汽车服务的数量。

伦敦市政当局考虑在今年9月开始推出夜间地铁服务,但是工会对伦敦交通局给司机及其他夜间工作人员提供的薪资计划不满,可是伦敦市长约翰逊说,目前的薪资计划是“非常慷慨的”,他不会再批准更多的资金。

大约一个月前,7月8日至9日,伦敦地铁员工刚举行过一次历时24小时的大罢工,给整个交通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当时,英国媒体都普遍报道了这一事件,很多民众认为,地铁罢工严重有损伦敦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形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