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残片确认属于MH370 遇难者家属称仍有谜团待解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06 06:01:08

飞机残片确认属于MH370 遇难者家属称仍有谜团待解

警方正在运送发现的飞机碎片金属盒 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伦敦8月6日电(记者 张春燕)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8月6日宣布,专家证实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波音777客机残骸,属于失踪马航MH370客机。去年,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卫星数据报告区域也曾认为客机“终结于”印度洋。但是,遇难者家属表示,还有很多谜团尚未解开。

综合英国《卫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纳吉布在记者会上说:“今天,自从这架客机失踪515天后,我以非常沉重的心情告诉大家,国际专家小组得出结论,在法属留尼汪岛上发现的这一残件确实来自马航HM370。”

去年,马航MH370客机神秘失踪之后,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提供的卫星数据报告显示,这架客机“终结”于印度洋。纳吉布说,“我们现在有确凿的证据显示,正像我在去年3月24日宣布的那样,马航HM370客机终结于南印度洋,令人悲痛。”

纳吉布表示,“我向所有受到这场悲剧影响的人保证,马来西亚政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竭尽全力查明事件真相。”他说,遇难者家属承受的压力无法形容,向他们表达深切同情。

7月29日,法属留尼旺群岛的海滩清洁人员无意发现一片长约2米、宽约1米的物体,疑似失踪客机的襟副翼。为调查残骸是否来自MH370客机,法航飞机把残骸从留尼汪岛运至巴黎。在当地警卫的护送下,残骸被送往法国南部图卢兹附近的国防部实验室。

专家曾表示,如果确定残片属于MH370客机的一部分,将一定程度上有助解开空难的谜团,但飞机为什么神秘失踪,还需要找回主体客机残骸及飞行纪录仪。

马航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个消息对我们来说是解决马航MH370失踪事件的一项重大突破......我们期待并希望能发现更多物品,这将有助于我们解开谜团。”

但是,马航HM370遇难者的家属听到消息后表示,证实飞机坠毁并不意味着这一事件结束,要求马方查明是什么原因导致飞机出事。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航班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去联络,机上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其中153人来自中国。在多国联合在多片海域搜索后,一年多来,这架客机的下落依然疑云重重,成为世界航空史上的一大神秘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