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遭遇蝗灾 80万公顷农田受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5 20:55:32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信莲)俄罗斯南部近来遭遇超过30年来最严重蝗灾,大批蝗虫过境啃食农作物,超过80万公顷的农田惨遭摧残。虽然当局已紧急派出飞机喷洒杀虫剂和农药,但仍是亡羊补牢,估计已有至少10%的农作物遭毁。

据CNN报道,俄罗斯遭遇30年来最严重的蝗灾,数百万计的蝗虫近来突降俄罗斯南部的农田,蝗虫每只约长8公分,密密麻麻地布满玉米田。农民见状也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看着蝗虫将辛苦耕作的玉米啃食殆尽,连叶子都不剩。

俄罗斯当局已经紧急派出飞机喷洒杀虫剂和农药,然而夏天的气温偏高,使得药效减弱。而飞机抵达时,蝗虫群多半已转移到下一个农田,使得喷扫农药缓不济急,只是亡羊补牢。

俄罗斯农业部官员指出,属于俄罗斯联邦的卡尔梅克共和国(Kalmikya)、达吉斯坦共和国(Dagestan),伏尔加格勒(Voloagrad)、阿斯特拉罕(Astrakhan)等地的农作物已被吃食殆尽,蝗虫会转移到其它地区。目前估计有至少10%农作物损失。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