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记者频遇害 9成凶手逍遥法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5 20:35:39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摄影记者埃斯皮诺萨(Ruben Espinosa)遗体3日安葬,大批记者及亲友送行。有传媒人质疑,案件是要传媒噤声,而墨西哥自1992年起,约9成记者谋杀案凶手仍然逍遥法外。

埃斯皮诺萨家人情绪激动,一度拥着棺木痛哭,前来告别的包括埃斯皮诺萨的爱犬。大批记者将相机放到埃斯皮诺萨坟前致敬,朋友兼同事马奎斯(Felix Márquez)表示:“埃斯皮诺萨被杀案,是对所有记者的明确讯息,墨西哥已再无安全的地方:无法无天很正常。”

人权专家蒂蒙斯(Patrick Timmons)曾为英国大使馆研究当地针对记者的暴力问题,他表示,这次记者被杀案是另一次令传媒噤声的尝试。蒂蒙斯说:“韦拉克鲁斯州是其中一个最不为人知、但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这就是政府及垄断利益集团所要(控制)的,埃斯皮诺萨被杀案是为了向韦拉克鲁斯州记者散播恐惧。”

马奎斯在葬礼后表示,埃斯皮诺萨的死不会阻止当地记者报道真相,马奎斯说:“我害怕,我们都害怕,不过,我决不放下我的相机,埃斯皮诺萨的死确定了这一点。”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