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外长赴伊朗访问 将与伊朗及俄官员会晤

作者:李兴华 来源:环球网
2015-08-05 19:0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4日报道,叙利亚外长瓦利德·穆阿利姆于8月4日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与伊朗和俄罗斯两国官员举行会谈。文章称,预计三方将重点商讨结束叙利亚国内的战争的问题。

  报道称,在叙利亚长达四年多的内战时间里,伊朗和俄罗斯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提供了军事及资金支持。但美国及其海湾地区盟友对阿萨德政权表示反对。

  穆阿利姆曾于7月24日重申,伊朗将在伊朗核协议后继续支持叙利亚。据伊朗媒体报道,穆阿利姆将于4日及5日陆续与俄总统驻中东特使M及伊朗外长扎里夫会面,而且,三名官员也将举行联席会议。

  伊朗副外长阿米尔表示,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叙利亚战争的可能性正在增大。他称,经过四年多的战争,目前各国更希望采取外交手段解决争端。(实习编译:李兴华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