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5 15:06:58

中国日报吉隆坡8月5日电 8月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王毅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俄两国分别举行纪念活动,旨在彰显两国为反抗侵略作出的历史贡献,以及中俄作为亚洲、欧洲主战场为战争胜利发挥的重要作用,表明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坚定决心。中方欢迎普京总统出席中国“9·3”纪念活动,将与俄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王毅表示,中方愿与俄方加强在亚太事务中的战略协调,倡导共同、合作、综合、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王毅表示,今年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俄罗斯乌法成功举行,为两组织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中方愿与俄方切实落实峰会成果,保持两组织发展的良好势头。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出席“5·9”纪念活动和金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乌法峰会成果。普京总统期待着出席中国“9·3”纪念活动。

拉夫罗夫表示,发展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俄外交重点方向,中俄战略协作有利于全球战略稳定。俄方愿与中方保持在联合国、金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内的协调配合,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和繁荣。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