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药检报告遭泄露 大批不合格运动员“逍遥法外”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3 10:18:12

国际田联药检报告遭泄露 大批不合格运动员“逍遥法外”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克雷格•里迪。(资料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信莲)据德国电视一台(ARD)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日前发布的一份声明证实,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遭到新一轮指控,一份属于该联合会的运动员药检结果资料被泄露,其中包含了记载大量运动员血液样本检测“异常”的检测结果的报告。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克雷格•里迪(Craig Reedie)随后在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说:“我们对此项指控牵涉的范围之广感到震惊。”他同时表示,这些指控将立即交由一个独立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之外的组织进行进一步调查。

德国电视一台和《星期日泰晤士报》获得的一份疑似被泄露检测报告显示,这些报告是国际田径联合会在2001年到2012年之间进行评估的,记录了5000名运动员的信息和1200份运动员的血液样本检测结果。根据测评报告的数据,涉嫌服用违禁药品的运动员数量非常多,其中还有很多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但至今没有一人因服用违禁药物被起诉。德国电视一台在声明中还透露,名单中血检不合格的运动员只有1/3正在接受调查或被禁赛,而剩下的2/3逍遥法外。

据了解,负责调查这项指控的独立组织的负责人将由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理查德•庞德(Richard Pound)担任。这一调查组织是在此前德国电视一台播放了一部关于俄罗斯运动员系统性使用兴奋剂的纪录片之后,于2014年12月成立的,原计划今年9月能公布对俄罗斯运动员使用兴奋剂事件的调查报告。现在,由于新一轮指控的出现,对俄罗斯运动员的调查工作则不得不推迟。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