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委员热议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31 20:35:48

国际奥委会委员热议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

中国日报吉隆坡7月31日电(记者 孙晓晨)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

会后部分国际奥委会委员对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表示肯定以及祝贺。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祝贺北京赢得这一历史性胜利,北京将成为奥林匹克史上第一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在两年的申办过程中,北京给国际奥委会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的展示中讲述了中国北方近3亿人口将因冬奥会接触到冬季运动,这一点或许起到了作用。

国际奥委会前主席雅克·罗格:北京获得冬奥会主办权是因为我们相信中国人民的能力。

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中华台北):(电子投票干扰)小小的波折,我想大家心里都有定数。交给了北京是正确的决定,我相信整个冬季运动的发展会往前跨一大步。冬季运动项目在中国有非常好的发展机会,国际奥委会非常高兴。这跟2008年申奥的心情一样,就希望北京能够赢。

国际奥委会委员张雄(朝鲜):阿拉木图和北京一样,也是非常好的候选城市。但奥委会成员总是选择最好的城市。虽然北京要连续举办夏季与冬季奥运会,但这不会受到影响,欧洲也可以连续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对于如何举办奥运会,每个候选城市和主办城市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路。

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前副主席凯文·高斯帕:你们创造了历史,北京是唯一举办了夏季奥运会,现在又获得冬奥会申办权的城市。我为北京以及在北京的所有朋友们感到高兴。真棒!(北京的最大卖点)在于所传达出来的信心,以及兑现承诺的决心。我们看到了他们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成功所做的努力,我们知道2022年也会同样成功。我认为这是北京应得的荣誉。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