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寻宝家族发现300年前沉船 寻获宝藏价值百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0 16:33:23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28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寻宝家族,在佛罗里达州中部的大西洋近海海底发现了一艘18世纪西班牙沉船的残骸,并起出一批金币等宝物,估价约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1万元)。

发现宝藏的施密特家族打捞团队是专职沉船探索公司“1715舰队-女王珠宝”的分包商,由施密特夫妇埃里克和丽莎,他们的两个孩子和儿媳妇组成。一直以来,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打捞船寻找失落的珍宝。

埃里克·施密特一家上月已经发现宝藏,但消息一直保密至27日晚,才由沉船打捞公司“1715舰队-女王珠宝”公开,以纪念该西班牙舰队1715年7月底因飓风沉没300周年。

施密特一家所发现的宝物众多,包括51枚金币、12米长的金链,以及一枚专为当时西班牙国王菲利佩五世(King Felipe V)打造的钱币。这枚金币非常罕有,被称为“王室三世纪”,估计一枚便值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0万元)。

这个发现正值沉船300周年之际公布,当年一队12艘船舰载着估价时值350万西班牙披索的金银珠宝,由古巴哈瓦那出发,在航行时遇上飓风,共11艘船沉没,约1000名水手遇难。“1715舰队-女王珠宝”表示,以现时市值计算,当时船上财物估计值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其中约1.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7亿元)的宝物已经找回。

根据佛罗里达州法律,宝藏收益的20%上交给州政府,其余由施密特一家和沉船打捞公司分账。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