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前副总理视频遭泄露:纳吉布承认账户中存有7亿美元

2015-07-30 12:52:37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信莲)据马来西亚媒体7月29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身陷贪污丑闻。近日一段视频爆料,大马前副总理毛希丁•亚辛称,纳吉布曾承认自己的私人银行账户的确收到了“不少”钱财。

毛希丁在视频中说,自己曾经就涉嫌贪污一事质询纳吉布。此前有媒体报道说,纳吉布曾经分多次收受了7亿美元(约合43.46亿元人民币)的贿赂。

这段全场53秒的视频在28日拍摄于毛希丁家中,在场的既有毛希丁,也有多名政客官员。

毛希丁在视频中对客人说,自己曾问纳吉布,这些钱究竟是从什么人手中来的,但纳吉布并没有给出确切的名字。毛希丁又继续追问,到底有多少钱,纳吉布只是说“很多,很多”。接着,毛希丁对客人们说道:“(钱)为什么要打到你的账户里呢?为什么纳吉布•拉扎克的账户里呢?……7亿美元,再乘以三,他(纳吉布)个人账户里打进去了26亿林吉特……他都承认了。”

在毛希丁家做客的包括吉打州首席部长穆赫里兹•马哈蒂尔和巫统(即马来民族统一机构UMNO)最高议会的前成员卡迪尔•谢赫•法齐儿。卡迪尔接受采访时,承认视频中的这段对话确有其事,但是拒绝发表评论,还说这是私人聊天,本不应该被拍成视频泄露出来。

7月28日,纳吉布宣布毛希丁将不再担任副总理职务,改由前内政部长扎西德接任。纳吉布表示,替换毛希丁是个艰难的决定,但为了确保内阁团结十分必要。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