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视不同国家的游客? 巴黎迪斯尼收费惹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9 14:13:14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信莲) 据英国《卫报》29日报道,欧盟称正在调查巴黎迪士尼乐园是否违反欧盟法律,对特定国家的游客超收费用。

欧盟执委会称,近来接获数件有关这个主题乐园的申诉,并针对不公平对待顾客展开了大范围取缔行动。

欧盟执委会女发言人也表示,“我们正在细查多件申诉,其中数件涉及举报巴黎迪士尼。欧盟执委会与欧洲消费者中心常接获消费者申诉,因国籍或居住地不同,遭到不合理的差别待遇,而这是为欧盟法律所不容”。

她还说:“最常看到的是,在其他成员国购买服务或商品的消费者,不能以最好的价格买到。”

据《金融时报》报道,欧洲最大的主题乐园正因对英国与德国顾客超收费用遭受调查。

报道称,迪士尼贩卖的优惠套票,收法国人1346欧元(约合人民币9235元),却向英国人索价1870欧元(约合人民币12830元),德国人要支付的金额更令人咋舌,足足要2447欧元(约合人民币16800元)。

欧盟消息人士称,法国现在有责任确保巴黎迪士尼乐园遵守欧盟公平贸易法,还说预计布鲁塞尔会针对此案与巴黎联系。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