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10月或发射导弹?朝高官回应称不排除可能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9 13:30:49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信莲) 台湾“中央社”报道,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张日勋28日在纽约表示,10月10日是朝鲜执政劳动党建党70周年纪念日,朝鲜确定会有非常盛大庆祝活动。

当被问及有关朝鲜可能10月进行导弹试射活动的报道时,张日勋说,朝鲜有做任何事情的自由。“我们过去曾表示,我们会以现代化、扩张和加强核武力,回应美国的军事恫吓和压力。因此我不排除做其中一件事情的可能性,我无法确定地说此事一定会发生。”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22日援引韩联社消息,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在西北部东仓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已初步建成高67米的导弹发射台。韩国政府对此高度警惕,认为朝鲜有可能在劳动党建党70周年即10月10日前后发射导弹。

美国研究机构“美韩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表示,这个发射台似乎已经完成,但是没有证据显示正在进行发射准备。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