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明星雄狮中箭40小时再遭斩首剥皮 凶手为美国牙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9 10:55:49

非洲明星雄狮中箭40小时再遭斩首剥皮 凶手为美国牙医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明星雄狮塞西尔,拍摄于2012年10月21日。(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报道,非洲津巴布韦的万基国家公园里有一头明星狮子塞西尔(Cecil)本月初惨遭猎杀,中箭痛苦40小时再被枪击毙,最后惨遭斩首剥皮。当地警方28日表示,凶手相信是一名美国牙医沃尔特·詹姆斯·帕尔默(Walter James Palmer),但其本人却强调自己是合法打猎。

13岁的黑鬃雄性狮子塞西尔(Cecil)是津巴布韦万基国家公园的“活招牌”,温驯善良,不怕人类,经常在马路附近出没,深受游客及护林员喜爱。

据报道,帕尔默支付给一名津巴猎人和一名私人狩猎公园所有者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万)在津巴布韦打猎。夜晚,在当地导游的陪同下用动物尸体作饵引出塞西尔,然后帕尔默用弓箭射中了它,但塞西尔没有实时死亡。40小时后,帕尔默一行人在追踪到了塞西尔,开枪将其击毙,最后将它斩首剥皮。

帕尔默是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名牙医,在狩猎界很有名,擅长用弓箭,到世界各地打过猎。其牙医网站和facebook28日充斥着对他此举的严厉批评,现均已关闭。帕尔默承认自己射杀了塞西尔,但称事前并不知道它是明星狮子,并强调自己是在专业导游的指导下合法打猎。

津巴布韦公园和野生动物管理局,与津巴布韦保护工作组在一份声明中称,相关调查表示,因为园主并没有分得2015年的狩猎配额,所以此次属于非法狩猎,案件相关人员都会面临指控。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