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超越烟酒 成为患头颈癌主要危险因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9 09:03:03

接吻超越烟酒 成为患头颈癌主要危险因素
研究报告指出,如果口咽部感染人类乳突病毒,患头颈癌的风险比没有感染病毒的人高出250倍,且口腔HPV会由法式接吻传染。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信莲) 研究指出,接吻已经取代吸引和饮酒,成为患头颈癌的最主要危险因素。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法式接吻可以传播人类乳突病毒(HPV),皇家达尔文医院颌面头颈外科主任托马斯说,70%的头颈癌病例都是由这种病毒引起。

托马斯还告诉记者,如果你的口咽部感染HPV,那么患头颈癌的风险比没有感染病毒的人高出250倍。

HPV有超过100种类型,其中有8种“高度危险”的HPV病毒株会导致口咽部癌症。

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表示,研究显示,口腔HPV可以经由口交或法式接吻传递,虽然7%的人具有口腔HPV,但只有1%的人具有会在口咽癌中发现的HPV。

托马斯说,近期研究显示,即使只是没有性行为的爱抚动作,也可能会传染H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