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宣布MERS疫情结束 英国现两例疑似病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8 08:35:26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理黄教安28日正式宣布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结束。不过英国一家医院因接收到两起疑似病例而关闭急诊室。

韩国5月20日确诊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截至目前,确诊病例维持在186例,死亡病例维持在36例。连续23天没有新增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报告。

在评估了各种情况后,医务人员和政府有关部门得出的结论是,MERS疫情基本结束,民众现在不要再因MERS疫情而感到恐慌。

不过欧洲的情况不那么乐观。继斯洛伐克6月中旬收治了一名有MERS疑似症状的韩国男性后,英国卫生官员7月27日表示,英格兰北部曼彻斯特皇家医院因出现2起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疑似病例,而关闭急诊室。

中央曼彻斯特大学医院信托基金表示,这2名病患已隔离,对院内人员和一般民众并未构成严重风险。该基金发表的声明说:“两名病患已隔离,现正接受临床治疗和状况管理。在进一步调查期间,曼彻斯特皇家医院急诊室将关闭,以等候进一步通知。”

感染MERS病毒会有咳嗽和发烧症状,且会引起致命性肺炎和肾衰竭,目前病例主要出现在沙特和韩国。但这种病毒自2012年现身以来,已随人员往来而散播到至少25个国家。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