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前首席部长萨蒙德:第二次独立公投“在所难免”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7 16:06:53

苏格兰前首席部长萨蒙德:第二次独立公投“在所难免”

苏格兰前首席部长亚历克斯•萨蒙德表示,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在所难免。(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欧叶)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报道,苏格兰前首席部长亚历克斯•萨蒙德表示,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在所难免。萨蒙德称,第二次公投只是时间问题,何时举行取决于现任首席部长尼古拉•斯特金。

这位来自苏格兰民族党的英国国会议员认为,有三件事可能推动苏格兰第二次独立公投的发生,其中包括英国中央政府仍未履行承诺让苏格兰人决定自己的事务,英国就是否留在欧洲举行公投的结果以及彼此就紧缩开支的“不同观点”。

不过苏格兰保守派却对萨蒙德的看法并不赞同。亚历克斯•约翰斯顿议员说,前首席部长可以抱怨、争论、甚至提出无谓的威胁,但是这都无法改变一个事实——去年9月,大部分苏格兰人民的选择是留在英国。因为他们意识到了脱离英国将会给我们的经济、国防、以及国际声誉带来怎样的影响。

工党影子苏格兰事务大臣伊恩•默里也表示,萨蒙德作为苏格兰民族党的前领导人,弄错了事情的优先级。苏格兰民族党的第一要务是整理一下被他们弄得一团糟的公共服务,而不是纠缠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苏格兰民族党的发言人称,现任首席部长斯特金已明确表示我们目前没有举行第二次公投的计划,但是政客们和各政党也不能一直排除第二次公投的可能性,卡梅伦政府在第一次苏格兰公投后对苏格兰的态度确实让很多人质疑英国政府究竟是否能够代表苏格兰的利益。未来公投的时机将由苏格兰人民决定,而不是政客们。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