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诺治下菲律宾:半数民众自认贫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7 13:59:34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信莲) 据外媒27日报道,在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之前,民调机构社会气象站(SWS)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菲律宾仍有过半数家庭自认为是贫户。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今天下午将发表国情咨文,社会气象站27日上午公布了一份民调,发现菲律宾51%的家庭自认贫穷,相当于1120万户家庭。自认贫穷率为51%与今年3月相同,但较去年最后1季下降了1个百分点。

社会气象站纪录显示,自从阿基诺三世于2010年第2季接任以来,菲律宾自认贫穷家庭的比率,一直徘徊在45%至55%之间。

就区域而言,自认贫穷家庭比率最低的是大马尼拉市的33%;最高的是南部棉兰老岛70%。

调查也发现,37%的菲律宾家庭、相当于810万户,自认为“粮食贫穷”,意味着他们自认为吃得简单或不够。

菲律宾贫穷家庭中更贫穷的有半数,认为家庭收入需达2万比索(约合人民币2700元),才能脱离贫穷。

此民调在6月5-8日展开,有1200名成人参与,全国抽样的浮动误差百分比为3%马尼拉、吕宋岛和米沙鄢群岛为6%。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