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所在酒店外发生爆炸 数十人伤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7 08:43:42

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所在酒店外发生爆炸 数十人伤亡

当地军人和新闻记者在爆炸后的现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信莲) 综合外电报道,7月26日,发生在索马里首都的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爆炸发生在中国和埃及大使馆所在的酒店外面。

索马里激进组织青年党声称对此次爆炸负责,并称爆炸的目标就是摩加迪沙国际机场附近的这家半岛酒店。这是一家议会成员、记者和外国外交人员经常光顾的酒店。中国、埃及和卡塔尔大使馆位于这座酒店当中。

当地媒体报道说,丧生者当中绝大多数是平民,其中包括一名当地的电视记者。官员们没有透露遇难者的详细情况。不过BBC在摩加迪沙的记者Mohamed Moalimu报道说,死者当中包括中国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索马里情报人员告诉记者,一辆载有爆炸物的丰田卡车26日下午在酒店外爆炸。酒店的一侧被完全炸塌,目击者称可能有人被困在废墟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