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承认叙利亚军力匮乏 7月开展募兵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7 08:26:19

阿萨德承认叙利亚军力匮乏 7月开展募兵活动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7月26日罕见发表公开讲话,承认叙利亚政府军军力不足。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信莲)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叙利亚内战进入第五年,叙利亚总统阿萨德26日罕见发表公开讲话,承认叙利亚政府军的规模正在萎缩,但坚称该国仍有能力击退叛军。

叙利亚自2011年开始陷入内战,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过去一年更大举攻陷了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大片地区。

阿萨德在大马士革表示,若非建立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基础上,任何想解决冲突的努力都将“毫无意义”。

阿萨德26日公开承认,因为阵亡、变节和逃避服兵役等情况,曾拥有近30万名军力的叙利亚军规模已萎缩近半。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转播阿萨德对经济机构代表发表的演说称,叙利亚军队里缺乏人力资源,军队面临的不是组织问题,而是感到疲乏。“任何军队感到疲惫都是正常情况,但疲乏并不代表战败。”

阿萨德还承认,政府军在与反叛武装作战中被迫放弃一些地区。他解释说,叙利亚军在冲突中从部分地区撤退,目的是防止叛乱分子夺下其他更重要的区域。他强调,叙利亚军队的字典中没有战败,"我们会坚持下去直到取得胜利"。

7月上旬,叙利亚展开募兵活动,在首都周围高挂看板,鼓励平民参军。叙利亚政府更定期呼吁叙利亚民众履行兵役,阿萨德在25日宣布特赦逃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