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拉开帷幕

作者:蔡东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6 17:21:07

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拉开帷幕

中国日报社编委孙尚武

中国日报网昆明7月26日电(信莲)为展现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就,给少数民族优秀少年提供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广交朋友的机会,在阿美亚洲公司支持下, 由中国日报社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少年报、小爱也温暖基金共同举办的“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活动7月26日在昆明正式启动。

阿美亚洲总裁易卜拉欣·布彦,中国日报社编委孙尚武,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姚文,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海江,云南省教育厅副书记陶晴,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青基会副会长景绚,云南青基会理事长沈光鑫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为来自云南省安宁、腾冲、昌宁县五所乡村小学的35名白族、傣族、佤族、苗族、傈僳族师生代表开启为期8天的梦想之旅。仪式由中国少年报宣传策划部主任王国祺主持。

中国日报社编委孙尚武表示:“中国日报作为国家英文日报,一直依托其一流的英文报道团队和国际影响力,致力于各项关心帮助贫困学童的慈善活动。目前中国日报通过每周推出慈善版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与各界爱心人士一起推动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此次阿美民族少年梦想之旅是我们慈善公益活动的一个新起点,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组织和参与此类活动,帮助更多的中国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30名来自云南省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少年,年龄在8至12岁之间,将受邀走出大山,来到北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传递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感受城乡小伙伴手拉手的快乐。

这些孩子大部分属于留守儿童,父母亲长期外出打工不在身边。在走访过程中,云南保山市腾冲县五合乡联盟完全小学的老师讲述了一段对话:“我曾经问过一个孩子,你妈妈和我谁比较胖?孩子说不知道,我说怎么会,她说妈妈出去太久,我记不住她的样子了。”

此次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旨在重点关注偏远地区少数民族贫困儿童,号召社会关注贫困孩子心理成长,通过帮助部分孩子实现到首都北京看世界的梦想,帮助孩子们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让他们感受团队的力量,忘却孤独,感受关爱,在互相关爱的氛围中拼搏向上、健康成长。

目前我国仍然有大量的农村贫困儿童,他们大多面临着亲情缺失、生活抚育、教育监护、安全保护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城市的孩子相比,在平等接受教育等方面的巨大差距,难以很快从根本上得到有效解决。尤其是那些地处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贫困孩子,他们更加渴望走出大山、开阔眼界,更加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温暖。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在北京安排了一周丰富多彩的内容,除了参观首都北京的名胜古迹,孩子们将通过参加拓展训练提高团队意识;;畅游北京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走进知识和快乐的海洋,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青少年阅读推广基地,孩子们将获赠少儿杂志和购书卡享受一把自由购书的乐趣;这些走出大山的孩子还将第一次接触到蔚蓝色的世界-北京海洋馆;更让孩子们兴奋的是,他们将与自己喜爱的CCTV主持人亲密接触,并将到访中国日报社,接受众多爱心人士以及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的爱心赠送。

阿美亚洲是沙特阿美(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沙特阿美在亚太地区的战略举措提供支持和服务。除了开展核心业务以外,阿美亚洲致力于成为良好的、负责任的企业公民。通过与当地社区和政府部门的合作,公司有志于为促进当地社会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中国日报作为国家英文日报,依托其英文报道平台和国际影响力,长期关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每周推出固定公益版块长期关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此次阿美亚洲民族少年之旅,中国日报、中国少年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官网、中少在线网将给予不间断连续跟踪报道,国内外众多平面、网络、电视、广播媒体也将给以重点关注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