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救市谈判重启 曾因后勤问题推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6 14:38:59

希腊救市谈判重启 曾因后勤问题推迟
希腊将于7月27日重启与国际债权人的救市谈判。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希望国内议会能在8月20日前接受救市计划。(图片来源:《悉尼先驱晨报》)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信莲)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7月27日希腊将重新启动和国际债权人之间的救市谈判。谈判原定于24日举行,曾因后勤等问题而推迟。

谈判重启

希腊财政部的一位匿名官员25日表示,由于谈判地点没有确定,安保措施没有到位等原因,原定24日举行的救市谈判被迫推迟。

不过,来自希腊、欧洲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多方的官员已经决定,将于27日重新启动正式谈判。

这名官员还表示,希腊方面并不反对债主们亲自造访希腊政府机关。他说:“他们要来总审计局,我们一点问题都没有。”希腊国务大臣阿莱科斯•弗拉博拉里斯(Alekos Flabouraris)也说道:“如果协议说,他们应该造访政府部门,我们就必须接受它。”

希腊此前反对债权人造访其政府机关,认为这侵犯了国家主权。希腊曾就该事与欧盟成员国进行长达六个月的激烈谈判。

后院失火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希望在8月20日之前敦促国内议会接受救市计划,以获取总额高达860亿欧元的救市资金。不过,面对国内强大的反对声,齐普拉斯稍显力不从心。有评论认为,本次谈判延期恰恰反映了救市谈判在希腊国内依然面临重重挑战。

一边是希腊救市谈判正在进行,另一边是齐普拉斯后院失火:他所领导的左翼联盟内部出现了反对的声音。受此影响,齐普拉斯失去了在议会中的多数派优势,不得不依靠少数派反对党的支持。

另一名国务大臣尼科斯•帕帕斯说:“少数派政府统领国家的做法不可能长久。我们需要清晰、有力的解决方案。”有人猜测,希腊最早可能在9月或10月提前举行选举,以组建新的多数派政府。

齐普拉斯表示,当前的第一要务是敲定希腊的救市方案,然后再来应对国内的政治分裂。

有希腊媒体的民意调查显示,齐普拉斯目前是希腊人气最高的政治领袖。他的支持率和反对率分别是61%和36%。另外,78%的希腊民众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仅19%的人希望希腊脱离出去。

弗拉博拉里斯也公开呼吁希腊国内政客暂时抛开政治分歧。他说:“他们仍然是我的同志,即使到了最后一刻,我也要敦促他们醒过神来。他们要明白,左翼运动现在是执政党,而不是反对党。现在我们必须对新的局面进行谈判。”

考虑到救市资助金额极高,是希腊国内生产总值的1.7倍,希腊方面曾质疑其可持续性,并反复请求债主减免部分债务。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要想希腊协议切实可行,减免债务是必须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