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回忆:希拉里曾表态绝不从政 担心无人支持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4 17:16:02

克林顿回忆:希拉里曾表态绝不从政 担心无人支持
希拉里在纽约举行首场2016总统竞选集会,克林顿同台陪伴。(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欧叶)据雅虎新闻网23日报道,克林顿接受采访时称,妻子希拉里曾私下表示不可能参加政治竞选,“我太过咄咄逼人,没人会为我投票”。

克林顿和小布什月初共同接受了时代杂志的封面专访。克林顿回忆起他和希拉里的求婚对话。克林顿对希拉里说:“我希望你嫁给我,但你不该这么做”。克林顿称自己期望希拉里能够从政。

当时的希拉里非常惊讶,称“我不可能去竞选,我太过咄咄逼人,没人会为我投票”。

当时美国女性从政人数屈指可数,希拉里会如此作答并不意外。根据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历史数据显示,在1971至1973年,国会内仅有15名女性。

希拉里表示不愿从政后,克林顿为其搁置了政治抱负。1971年参议员乔治•麦戈文正准备竞选总统,克林顿原本计划做他的协调员。然而在与希拉里相识一个月后,克林顿暂时搁置了这个打算,搬去加州与希拉里在一起。

克林顿在2004年自传中回忆,“我鼓起勇气问希拉里,我能否和她共度一个夏天。我告诉她我余生可能都会为工作和政治理想而奋斗,但我爱她,我想知道我们究竟能不能走下去”。

彼时的希拉里肯定没想到,自己日后会成为第一夫人、继而当上参议员、国务卿,乃至竞选总统。2015年4月12日,希拉里正式宣布竞选2016年美国总统,是民主党主要候选人。

克林顿表示不会过度参与希拉里竞选,仅在需要时给出建议。他说:“在家里,除非问我,否则我尽量不提建议。但她确实会时不时地问我的看法。”

佛罗里达州前州长、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也于6月15日正式宣布竞选总统,是希拉里的主要竞争对手。

接受时代杂志专访时,小布什表示会尽全力支持弟弟竞选,“如果他需要我的帮助,他会告诉我。除此之外,我很乐于做一个旁观者”。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