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特制儿童汽车座椅 孩子被遗忘车内可语音提醒家长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4 15:49:04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7月23日报道,零售业巨头沃尔玛推出一种特殊的儿童汽车座椅,该座椅携带警报系统,能提醒家长不要把孩子遗忘在高温的汽车内。

该座椅配备了无线接收器,插在汽车的诊断端口,和孩子的座椅胸夹同步。如果汽车门关闭时,胸夹还是扣着的状态,警报系统将用语音提醒司机。

该产品的零售价为149.88美元(约合人民币931元),已于23日在沃尔玛网站上线,并将于下个月在沃尔玛超市上架。这是唯一通过了厂家测试的警报系统,将专供沃尔玛销售。

目前,美国每九天就有一起孩童因被家长遗忘在车里而死亡的案例。就在今年6月,印第安纳州拉法叶就有一名妇女将孩子遗忘在沃尔玛外面的汽车里,所幸孩子被一名警官救起。这名妇女因此被起诉。

(编辑:吕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