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官员自信明年找到MH370客机残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4 11:07:02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7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马丁•多兰表示,他相信马航失联航班MH370的残骸将很快被找到。

去年3月8日,这架波音777客机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踪,机上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相关搜寻工作迄今已持续了500天但仍旧一无所获。多兰现为南印度洋区域搜寻工作的负责人。

“在我们开始寻找和确定搜索区域时,我们就很清楚地知道搜寻工作将持续两年。现在我们仍然相信明年会找飞机残骸。”多兰称,“所有分析结果均显示马航失联客机就在这片广阔的搜索区域的某个地方,没有更多信息将我们引向别处,并且政府们也认同这一点。”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曾透露,客机失踪前机上的异频雷达收发机“被人蓄意关闭”,驾驶舱停止发出无线电信号,同时飞机突然大转弯,偏离航线飞行至少7个小时后消失在一望无际的印度洋。

有专家称,坠机的海域可能极深,据估计或在3000至6000英尺(约合914米至1828米)之间,搜寻难度极高。早在客机失联后一个多月,各国舰船开销高达5330万美元,打破了费时两年寻获的法航447失事搜寻费用5000万美元的纪录,注定成为航空史上最贵的搜寻行动。

对于客机失踪的原因,过去一年多来出现各种猜想推测,还有马尔代夫偏远岛屿的居民报告称,曾在客机失踪当天看见一架低空飞行的飞机。

多兰认为这些猜测或者目击者所述不可信,他说:“我们掌握的所有信息均显示马航客机是在这片确定的搜寻区域内失踪的。不论是执行搜寻任务的工作人员抑或他们使用的设备、收集的信息,都是水准极高的,远超过那些假设。我们将在明年搜索完全部区域,但预计会在那之前找到客机残骸。”

截至目前,在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国政府的联合协作下,总面积达12万平方公里的搜索区域已被搜寻过半,花费超过7100万美元。两个月前,澳大利亚方面表示,如若官方搜寻工作最终没能找到MH370航班的残骸,将在未来两年追加4048万美元的搜寻资金。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