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金融时报》可能出售 集团证实正进行 “深度谈判 ”

作者:张周项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23 20:53:31

中国日报伦敦7月23日电(记者 张周项) 英国金融时报集团(Financial Times Group)当地时间7月23日早晨发布了一份针对“最近媒体关注”的声明。

《彭博商业周刊》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称,《金融时报》控股股东培生集团已“知会潜在买家意向并在探讨出售《金融时报》的可能性”。

《金融时报》集团是培生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目前独立拥有名下报纸、网站以及《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50%的股份,还与俄罗斯商业新闻媒体《新闻报》(Vedomosti)共同拥有一家合资公司。

此前有报道称,德国媒体集团斯普林格(Axel Springer SE)也有兴趣购买,但该集团对此未做评论。《金融时报》资产曾被估值10亿英镑,彭博也曾有意向购买。

《金融时报》号称有50万以上电子订户,《经济学人》则称其全球周印刷量达到160万份。

《金融时报》集团并未单独通报显示其利润或亏损的账目。培生公司则将去年利润数据修正为12亿英镑营业额及1.06亿英镑利润。

培生集团声明称:“培生集团注意到了最近舆论的关注,并确认正在就出售《金融时报》集团具体事宜进行商谈;这些谈判并不一定会导致《金融时报》的出售。合适的时候会发表进一步声明。”

《金融时报》成立于1884年,从1957年起成为培生集团资产。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