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高管:将向其他二战受害国致歉并赔偿中国劳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3 11:11:45

三菱高管:将向其他二战受害国致歉并赔偿中国劳工

当地时间2015年7月22日,日本东京,三菱综合材料外部董事冈本行夫与外国记者对话。(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信莲) 据美联社22日报道,继向美国战俘道歉后,日本三菱集团子公司三菱综合材料,希望有机会向英国、荷兰及澳洲的二战战俘致歉,并希望与被强迫做苦工的中国工人达成和解。

三菱综合材料外部董事冈本行夫(Yukio Okamoto)向国外媒体表示:“如果有这个机会,我们会做出同样的道歉。其他公司如何处理我们不知道,不过我们是其中一间劳役战俘最严重的公司,所以必须道歉。”

“就个人而言我最同情中国的苦工,我想我们需要道歉。”冈本称,他知道中国苦工想获得赔偿,正尽最大努力与他们达成和解。

二战时日本将大量战俘送回国做苦工,三菱集团涉及其中六个战俘营,共囚2041人。三菱综合材料多位高层包括冈本行夫,早前飞到美国洛杉矶,向当年被迫做苦工的900名美军战俘致歉,是所有涉及劳役战俘的日本大财团中最先站出来的。

冈本对韩国人也被迫劳役这一说辞解释称,他们的法律情况有所不同,日本于1910年对韩国进行殖民,所以严格来讲,韩国工人在法律上是以日本公民的身份被派以任务,而所有日本人在1938年都有工作动员。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