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华人涉绑架侨胞被捕 华人黑帮遭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3 09:28:41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巴西华人多数聚居在圣保罗市,近日当地发生3名华人涉嫌绑架1名侨胞,嫌犯被捕后,警方开始调查华人黑帮在圣保罗大众商圈的活动情况。

巴西新闻入口网站G1报导,这是2015年华人移民在圣保罗针对侨胞进行的第2件绑架案。之前1件在5月发生,19岁的受害人被绑一星期后,他的父亲付了巴西币30万元(约合人民币57.8万元)的赎金给绑匪,才被释放。

当地警方正在调查2件案件是否都是同一个犯罪集团所为。

调查显示,两名受害人都来自中国大陆,在圣保罗市中心25街地区经商,绑匪均是珠三角黑帮成员。这些黑帮分子向华商收取巴西币1000元至1万元(约合人民币1927元至19273元)的保护费,换取其家人不被骚扰、绑架或被杀的保障。

据报,今年已有2名华人在25街、布拉斯(Bras)和摩卡(Mooca)等大众商圈被杀,猜测原因是没有付保护费给黑帮。

据圣保罗法务部及警方指出,圣保罗最活跃的华人黑帮分子主要来自广东、福建与上海。2001至2014年间,他们在圣保罗对其他华人至少犯下4件杀人案和2件暴力伤人案,许多受害人因害怕遭报复,根本没有报案,所以实际情况可能更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