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无业者地铁发简历找工作 数千网友感动网传简历助其求职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3 09:06:02

巴黎无业者地铁发简历找工作 数千网友感动网传简历助其求职

一名无业露宿街头的法国人,近日在巴黎地铁散发自己的简历,希望借此谋得一份工作。(图片来源:《巴黎人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一名无业露宿街头的法国人,近日在巴黎地铁散发自己的简历,希望借此谋得一份工作。数千名法国网友深受其感动,纷纷在社交网络上转发他的简历帮助其求职。

据《巴黎人报》消息,法国人利昂内尔(Lionel)于今年3月失业,无家可归,他近日在地铁站里向行人散发自己的简历,希望增加找到工作的机会。

此举打动了很多人,他们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了利昂内尔的简历,希望助他一臂之力,他的故事数日内就在数千人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他对《巴黎人报》记者说,他目前没有机会接触网络,并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引起了这么大的反响,只希望他的简历可以吸引某位人力资源主管的注意。虽然他的全名已经因为社交网络上对其简历的转载而公开,但他表示并不愿意对媒体使用全名。

根据简历显示的信息,利昂内尔从1998年至2007年曾在空军服役,2008年以后靠打短工维持生计,他曾经做过洗碗工、保安、电话叫车员,还在面包店工作过一段时间。

据最新消息,他已经得到了一个与军事保险相关的工作的面试机会。

法国今年5月的失业人数达355万,再创新高记录。

(编辑:刘婧)